你不可不知的剩食餐廳

foodwaste051601

 

當剩食走進餐廳,你不可不知的剩食餐廳

剩食是我們越來越重視的議題,大家在積極拯救剩食時,除了超市或是許多店家推出即期品專區讓大家購買以外,剩食餐廳逐漸盛行。

細數北中南各地的剩食餐廳,都別具風味及特色,讓我們一同來認識這些餐廳吧!

 

 

<食物不浪費,北部—續食餐廳 書屋花甲>

從關懷弱勢,推廣續食的角度,為了延續食物的價值,將賣向不佳的食材變成一道道美味的佳餚,讓社區的居民擁有一頓午餐。

提倡著分享、珍惜、關懷、教育,四種經營理念,並且用「食享冰箱」讓社會大眾更重視社會浪費的議題。點我看看去書屋花甲

  

 

<剩食變「盛」食,中部—剩食餐廳 明日餐桌(原:七喜廚房)>

七喜廚房於創辦初期原以傳統菜市場淘汰的醜蔬果為主要食材,將剩食的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將收回的蔬菜經過整理再重新烹調,煮出更多新的滋味,也引起廣大民眾的口碑相傳。

而現在創辦人楊七喜更將模式擴展成明日餐桌,而明日餐桌是希望由產地的醜蔬果開設餐廳,複製社區廚房的模式甚至能與農民合作開辦小旅遊進行產地體驗。

剩食這樣的議題在創辦人眼中,是可行的、有發展性的,剩食不只是幫助弱勢,更能成為台灣人眼中的「盛」食。點我看看明日餐桌

 

 

點擊下方看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