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精油遇見微粒分子|精油大學問

精油 

 

有機精油遇見微粒分子|精油大學問

 

 

撰文=瑪麗格麗絲.泰勒

當你購買蘋果或蘆筍時,可能會選擇有機的,所以你購買所喜愛的精油是不是也應該選擇有機的呢?

這個議題沒有得到很多的關注,但它仍然是需要去探討的,畢竟精油為高度濃縮製成,所以如果農藥是用來使用在生產這些油上,那這些高度濃縮的精油不是也充滿化學物質了嗎?

現在你在思考這件事情時,你或許會認為答案是肯定的,但事實證明,這並沒有正確解答,這是你再次購買精油前必須知道的。


有機精油生產的方法

首先,好消息是:美國草藥協會主任和芳香療法園的作者凱蒂·凱維爾說:「農藥對許多精油來說並不像你所想的是一件大問題。」

 

精油是否含有農藥殘留與生產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凱維爾說:「他們本身就有驅蟲的功效,所以不會常常噴灑。」對初學者來講,許多用於精油的植物(例如:迷迭香、香茅、百里香、薰衣草和丁香)對抗害蟲通常是非常有效的,他們不容易受到花園害蟲的傷害。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精油都是天然防蟲的,時常會有交叉污染的機會,也就是其他農作物的農藥透過風或水到精油植物上,但即使植物噴灑農藥,這些農藥也不會進入您的瓶裝精油裡,這是因為大多數精油都是使用蒸餾法的方式萃取的,以蒸汽的方法分解植物身上的物質,除去揮發性的化合物,因此藉由油水分離的原理,將富有水蒸氣的精油冷卻凝結成水,讓精油浮在水面上,再從中萃取。

 

翻頁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