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剩食前瞻新思維

剩食

  

台灣剩食前瞻新思維

 

 

台灣剩食現況分析

根據主婦聯盟2016年調查統計,全國超市、量販店、便利商店等店家每年過期的廢棄食品高達3萬6,880公噸,總計每年恐丟掉40億台幣的剩食。台灣剩食總數字可謂龐大可觀,令人不寒而慄。

聯合國也曾在2015年啟動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其中一項即為「在2030年前,將零售與消費者端的全球糧食浪費降低50%」可見得減少食物浪費儼然已成為國際趨勢及現代社會必須共同努力的目標!而目前面對台灣剩食問題,卻還像陀螺般原地打轉,需要有人付諸實行,為剩食議題貢獻一己之力。

 

商店架上商品井然有序地陳列,彷彿瞪著水汪汪的眼神,等待有心人士的領養。而那些沒能有幸在過期前被消費者雀屏中選的商品,將成為「剩食」被倒入垃圾桶中。

現代作家溫如生曾這樣寫道:「每一座孤島,都在等待一個人的尋找。」每樣商品若不被看見,那該是多麼可惜的事情啊!猶如生機盎然的島嶼,好不容易長滿了蓊鬱的植被,卻沒有一個人能夠,享受島上的繁茂盛開。

 

究竟台灣的科大生想到什麼辦法,解決台灣的剩食呢?!

 

翻頁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