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號角響起|搭上零售新列車

智慧零售

 

 

智慧零售號角響起|搭上零售新列車

 

智慧零售的溫度

科技,隨著如梭的歲月大步躍進,但時代的帷幕背後,人類是永遠的主角,在台上賣力地演出,而智慧零售,像是人類創造出,最浪漫的繪畫,以先進的高科技設備為彩釉,揮灑在原先樸實無華的零售商店之中。

 

market 

一家智慧零售超市對消費者的告白

 

「你好,我是智慧零售商店,未來超市」

在你踏進店裡的那一刻起,我早已將你頰上的一顰一笑悄悄收藏地無聲無息,每一次,你的蒞臨,都盛大地令人屏氣凝神,更讓我過目難忘的是,你用那纖細如白玉的指尖,溫柔地滑過、輕觸那些你似乎感興趣的商品,為了能更加貼近你的心,我要記住,記住你喜歡的事物,並且盡我所能地綻放與盛開,那些你感興趣的,這樣一來,我才能開啟你我共同話題,我才能趁機跟你噓寒問暖,我才能吸引和你再次相遇。

以人為本的思考

即便科技的演進,像趕路的火車那樣快馬加鞭,但終究車廂裡頭乘坐的,是人。

諾基亞曾有一句雋永的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恰好可以將以人為本的概念一語道破。儘管科技發展是一日千里,但永遠以人心為中心。靜謐天體,細觀太陽系的運行,不也是以太陽為中心,有規律地圍繞嗎?

train

是的,智慧零售的誕生與發展,也是沿著人心的軌跡發動與前行,相對於人類已知用火的年代,現今社會的便利性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但無論科技的列車疾駛得有多遙遠,那鋪設軌道的,還是人。

那麼,是否有那輛代表智慧零售超市的列車,正滿載著煤碳,準備火速前進?

翻頁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