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再進化|有感標籤

有感標籤

 

產銷履歷再進化|有感標籤

 

 

在產銷履歷中,產品的品項、生產者姓名等等資料,皆以傳統的文字方式呈現,但對於消費者來說,從文字裡卻無法真實的感受到食物的源頭,致理科大創新設計學院的師生,為了讓消費者有著更加豐富的視覺體驗,其研究團隊研發出一款更加貼近我們的「有感標籤」,就是要讓你身歷其境超有感

 有感標籤

第一次對蔬果產生感情

從種子落地生根、發芽、枝葉繁茂到開花結果,在每一個環節,都有著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用心感受每一幕片段所蘊藏的溫度。

有了有感標籤,有機種植再也不只是一段文字,不施灑化學藥劑、不做過度防治、維持生態平衡,是每一位未來超市小農們的堅持,有感標籤將這份堅持,紀錄在每一張相片上,十三張相片採用三幕法,由系統自動擷取、並生成一段影片,在每一份堅持底下,都附上小農們的心情小語,與我們分享在產地的點點滴滴,彷彿處身於田園中。

 有感標籤

有機種植看的見

有感標籤與台中市有機農業發展協會合作,首次將標籤運用於晉福田香料有機農莊上,掃描櫛瓜的標籤,紀錄的不僅僅是作物的原貌,更記錄著小農一家人的生活,影片中小孩子們開心地幫櫛瓜修枝、授粉,農場主人阿田則在一旁細心的綁上黏蚊板來減少病蟲害,讓我們感受到有機種植的用心,在一家人的愛心呵護下,結出一顆顆肥美透黃的櫛瓜。

 有感標籤

真實紀錄、便利操作

對於農友端來說,產銷履歷記錄方式不是這麼的方便,為了讓生產端能夠更便利、更真實的紀錄蔬果資訊,有感標籤結合APP,使農友以一鍵拍照的模式紀錄蔬果的生長,並提供語音輸入服務建立圖片的描述文字,取代以往繁瑣的填寫步驟,在拍攝相片後,相片將即時上傳於後台資料庫中,並由系統自動生成短片,同時產生影片QRcode,提升農友端便利性的同時,不忘消費者體驗。

 

哇Code有感標籤

 

以科技重現傳統,讓食物自己說話

 

 

 

加入Facebook,隨時看更多《致理未來超市》的故事!


》想知道

不錯過蔬果成長的任何片刻〉哇Code有感標籤

看得到產地的神奇標籤〉產銷履歷是什麼